翻譯社

鄭博鴻/諮商心理師這只是一個角度,我試試看能不能說清楚,對於一位女生出版了她最深沉的傷痛。這幾天在網路中閱讀一些文章和書摘,看見文字中的她在呼喊,令我悲傷。很想替她說些什麼,但又帶有危險,因為我不是作者本人。感覺作者真實經歷了傷痛,並記載了這些痛苦。她用憂鬱症、精神病提到自己,令人傷心。她的文字隱喻的呈現許多被噤聲的痛苦,讓我看見那些關係中的權力不對等和複雜感受。這些複雜的感受包含了情感、醫學和社會等層面,道出了她許多關係中的糾結、複雜和懷疑。她嘗試過說出或壓在內心,但各種選擇似乎都是迴力刀和雙面刃。作者在重複書寫這些事件和傷心後決定離開人間,留下她筆下的房思琪。她在解讀自己的過程中走進了文學和哲學,用隱喻說出她內心裡最核心真實的痛。她也寫出生前自己承受的批判、評論和想像,她仍不斷書寫,寫出內心深處的哭喊。凝視自己經歷的傷痛,真的需要好大的勇氣,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經歷過深層的痛苦和絕望,要說出來或寫出來也讓我們格外小心。正因為這個世界有無數的視角和立場,使得被我們所重視的人看見、聽見傷痛很重要,這種陪伴或照顧特別珍貴,是一種真正的理解而非論斷。最後,我好想跟作者和書中的房思琪說,我有聽見妳說的。【即時論壇徵稿】你對新聞是否有想法不吐不快?本報特闢《即時論壇》,歡迎讀者投稿,對新聞時事表達意見。來稿請寄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文長以500字為度,一經錄用,將發布在《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區,唯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兩投,本報有刪改權,當天未見報,請另行處理,不另退件或通知。



以下文章來自: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504/1111403/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vezk71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