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社

為什麼有末法?末法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所以學佛人講起來就是說他有獨立的心靈,一切好壞都是靠自己去首創,本身去消弭業障,自己去培育種植提拔福德。

學佛人不克不及有一種偶像的崇敬,惟有掃除生命中一切偶像崇拜,翻譯公司才真正認識生命的實相。翻譯公司心中若有一個什麼讓你依靠、讓你依托,你這類依賴的心,就是不成熟的心靈。

天成翻譯社今天的一切遭遇,不是誰傷害了我,一切都是天成翻譯社本身人緣果報所釀成的翻譯我自己造成,我本身承當,然後歡歡樂喜接管這個果報。業障,就像你欠人家的錢,當翻譯公司還錢還清了,無債一身輕,就是這麼簡單的事理。

就是說,修道是小我身心的淨化昇華,也紛歧定要有師父在身邊催促,翻譯公司才能夠真正受益。

第三十七章 念戒近道

銀行財產幾何、車子有幾部、兒女有若幹、老婆有幾個,世間人都是忙著外在的這些一旦呼吸急促的時刻,什麼器械都幫不上忙翻譯怙恃妻子兒女、金銀珠寶,你說是你的,一旦你不呼吸,一切都不是你的了翻譯

學佛的人把存亡看成一件大事來對待世間人把什麼當大事對待?財色名食睡。

佛法撒佈久了,法久弊生。

法流傳愈久,不正的、不好的、成見的思想,就滲透到裡面來,讓修學的人無所決計。 最後你的雙腳恢復,你不消拐扙了翻譯這樣領會意思嗎?

舉例來說,一小我受傷了,不得以只好坐輪椅翻譯漸漸復健以後,輪椅不要了,改拿手杖。逐漸你的腳略微可以或許用力了,拿一隻手杖就好。手杖有好多種,有用推的本身推個四輪的助行器,你就可以走路,沒必要坐輪椅翻譯又一段時候復健後,變成拄著兩根手杖在腋下。

所以,時空其實不會隔礙我們進修佛法真理究竟是真谛,什麼時刻你相信,什麼時候你依信起行,什麼時刻你就獲得受用翻譯

錯了!修道才是最主要因為有一天我們要很真真實實地去面對生死這個問

你把修道當成無關緊要,認為修道有也好沒有也好,最主要的是我的生命、我的財產、天成翻譯社的健康、我的一切,修道的事無關緊要。我們每一生每一世都要經歷這道手續——身體慢慢地冷,呼吸漸漸地急促翻譯

又說:「億萬人修道,沒有一人得度,唯有依念佛得度。」說這句話出自《大集經》,可是我在《大集經》也沒有找到翻譯所以空門中有些流行的語言、思惟,或許是有些人有感而發所說的。

常常聽人家講:「此刻是末法時期,末法時期億萬人修行罕一得道。再比方說,假如你對佛法沒有正確領會的話,你會把怙恃兄弟姊妹、把夫老婆女、把各種的一切,翻譯公司會看成無冤不成家,那是有冤來討帳的可是我看佛經裡面沒有這麼講翻譯有緣相聚在一起,所謂「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來共枕眠」,這個反而比力貼切。」天成翻譯社找遍了經典,看不到這句話;這是有些人感慨說的。

到最後見了黃河才死心,見到棺材才流淚,所以我們才說末法。

在人生的過程中,我們最愛的是「天成翻譯社」,然後是財、色、名、食、睡我們最愛的是這六種,最後才警覺到說人會死,這是排在最後最後,所以叫做「末」法。末法是這個意思。你看到至親骨血一個一個走,或你本身生沉痾了,你這個時刻才想起萬般皆是空,唯有修道才是真。要遭受各種的挫折橫逆以後,你才發一點點道心,可是你病好了身體健康了,又忘了道心,這才叫做末法。

最初信梵學佛的時候,一向祈求佛菩薩來保佑,給我加持、給我放光、給我福報、給我好運,這是初始學佛的心態,我們可以接管。那麼你信佛學佛久了以後,自依止,法依止,莫異依止翻譯這是一個過程。 我落發以來,常常看到落發同志要走的時刻有一個現象,如果他呼吸很安穩,再一個禮拜他不會走;若是呼吸很快,胸部如同有石頭壓著,要吸吸不外來,要吐氣也吐不出去,那麼二三天內必然會走。正常人是吸氣到腹部,很安穩的,若是他吸到胸部,呼吸很急促,胸部升沉很大,這是生命走到最結尾了,很快就會分開世間。

一個人呼吸很平穩,會不會死?不會死。

就像一小我眼睛瞎,現在有大夫把他眼睛治好了,他看清這個世界世界本來就是如許子嘛,只是我認識不清晰天成翻譯社看不到,或是我眼睛近視、散光,我看到的世界是奇奇怪怪的翻譯現在大夫把我的眼睛治好了,哦,本來世界是這樣子,青紅赤白、巨細方圓,天成翻譯社清清晰楚,天成翻譯社走路不會跌倒,因為我認識清楚准確了翻譯

阿誰時辰你如果是念佛人,你就隨著佛到神仙世界去修道。

這平生傍邊如果沒有犯什麼大錯,對父母盡孝,對妻子兒女也盡到責任,那麼臨終時翻譯公司的腦部會釋放出一種荷爾蒙,叫做腦啡,它會讓你的身心非常輕鬆愉悅、安詳安閑。翻譯公司就在安詳當中,整個身體沒有什麼障礙,你的精神體如同飄在空中,發現這個肉體不再是你的了,翻譯公司可以清清晰楚看到本身躺在床上,像在深睡中。最怕的是在那個狀態之下,你突然間對財色名食睡銘心镂骨、念念不捨,那就很難講了翻譯

這個地方有很主要的思惟,佛陀一再告知天成翻譯社們「自依止,法依止,莫異依止」學佛的人要養成很自力的人格,你不要想師父來幫我加持、佛菩薩來幫放光幫我消業障,翻譯公司一向想依托外在的什麼,你人格上是不獨立的。

所以這個處所就是強調,學佛法沒有什麼處死、像法、末法,你有正知正見,翻譯公司就是在處死傍邊;你沒有正知正見,即便佛陀活著,即便二千五百年前你跟佛陀在一路,你跟他扮家家酒,也沒有用翻譯

翻譯公司想想看,每個人來到世間,最愛最愛的就是「天成翻譯社有這個「天成翻譯社」,就但願我所愈多愈好,我的財產、我的家屬、我的事業、我的信用、我的房子、天成翻譯社的地位、我的車子翻譯我們一生就是為這個「天成翻譯社」勞碌,往外去尋求、搜集,想盡舉措一切歸屬於我,被我支配、被我佔有、被天成翻譯社具有翻譯

《阿含經》講:見緣起即見法,見法即見佛翻譯見到世間的萬事萬物都是人緣所生法,那麼這個人真正見到法的真義;見到法的真義,就是真正見到佛了翻譯不是有一個主觀能見的我、一個客觀的法被我所見,能所雙亡無以名之,我們說「得道」翻譯聖者證悟的當下,沒有一個我,沒有一個道被天成翻譯社得,那才是真正得道。

那是一種親自證悟的境地,我們只能商定成俗,用世俗的文字來形容不要以為得道是天成翻譯社得到一個什麼,不是的。 翻譯公司經由戒定慧的薰修以後,完全熟悉身心世界的照實相,於法安閑了翻譯我們稱佛為法王」,就是於一切法安閑,所有的得失、愛恨、情仇、各種物欲,都不影響你了。生也好,死也好,在他來看一切是同等平等無差別,天成翻譯社們說這個人得道。《金剛經》說,如來在佛的處所獲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有誰人東西給他得到呢?沒有,這是一個形容詞罷了。獲得了什麼,他也沒有高興;失去了什麼,他也沒有難熬,一切是如如不動。

所以,「得道」不是得到一個什麼。

你也不會貪生怕死,你只感覺清清楚楚宇宙間萬事萬物的究竟,我們說這是得道的人。 我們真正了解佛陀來到世間的本懷,領會合理不公道、有效沒有用,翻譯公司必定今後,翻譯公司生命找到標的目的了,然後依准確的方式去實踐,也是同等佛陀在世確當時當刻,讓我們身心獲得受用。

所以,佛法、經典超越了時空。 翻譯公司一天到晚在佛的身邊,你不想修道,就想依托佛給你擺脫、給你智慧,固然天天見到我,然則翻譯公司不依照天成翻譯社的方式去修去學,你畢竟不克不及得道的。自依止,法依止,莫異依止。

我們學佛不要依靠,要依托本身。

你想要解決問題,翻譯公司要依照正法去修去學,你不要依托外在的什麼氣力來拯救翻譯公司,那跟佛法的修學是紛歧樣的翻譯所以說在吾閣下,雖常見吾,不順吾戒,終不得道。人心是永遠不會知足的,愈多愈好所以平生勞忙碌碌的都是為了「我」而忙碌翻譯

我們最愛最愛的是「天成翻譯社」,有了「我」今後就有天成翻譯社。可是過了幾天,這個露珠道心碰見了財色名食睡,就又忘得六根清淨。我們的心就是我我,天成翻譯社要健康、我要錢、我要受人家尊敬、天成翻譯社具有良多……,都是環繞著「我」,去爭奪財色名食睡,讓我知足。突然有一天我的尊長、天成翻譯社的至親骨肉分開世間了,天成翻譯社驚覺生命無常,這個時辰就起了一念叨心,要修行,要修法趕忙去歸依。 天成翻譯社說:如今我不在巴西,可是過去在巴西那段時代,跟大師講的課、經典所說的內容,包羅了戒定慧、聞思修,紛歧定要天成翻譯社人在巴西各人才有所進步。我其時就用《四十二章經》這句話鼓勵人人。

幾年前,巴西中觀寺建寺二十週年,我恰好在台灣靜修一段時間,沒有回到巴西,巴西的信徒就想設施用視訊的體例跟大眾開示翻譯此刻科技蓬勃,可以預先錄好影片,就地他們可以看到影像。不是有一個道被他得了,他只是領會身心世界的真實相,我們說他是得道的人。

目下當今我們來研究這個問題:什麼叫做「得道」?從字面上看,如同有個天成翻譯社獲得一個什麼,叫做得道。「得道」,這是一個形容詞翻譯佛經上說「見空成聖」,見到諸法的實相,這類人叫做得道的人。

只要是乾淨新穎的飯,翻譯公司平心靜氣地吃,細細嚼、漸漸嚥,你的身體就受益就會健康。

就像你吃飯,肚子會飽;你不吃,肚子會餓翻譯也不是說曩昔的飯好,此刻的飯不好,不是。法也沒有分古今,法是本來如斯,我們按照法去如說修行,依戒定慧獲得擺脫、擺脫知見,沒有什麼正法、像法、末法的差異。

你看天成翻譯社們吃的米飯,那不曉得是若幹年前最初最初人們發現稻米,吃一吃,留下一些穀種,一代一代傳播下來,一向到目下當今,經由不斷改進,稻穀長得更大顆,更有營養更好吃。佛法超出時空過去佛陀所說的法門生所修的法,一代一代傳下來,現在我們掀開經典,就猶如面臨佛陀,佛直接對我們開示翻譯

那我們要對付這些問題——業障問題、果報問題,必然要本身下一番工夫,自依止。每一個學佛的人,你從依靠的表情,改變成一種很自力的人格。

你愈信佛愈學佛今後,翻譯公司會發現一切問題的產生,都是來自於自己的無明、妄想、邪知邪見所釀成的。

你不要說師父幫天成翻譯社加持佛陀放光幫我消業障,最主要是翻譯公司若何連結正知正見,和連結正念惟有自己下功夫,才能解決一切問題這是釋教幾回再三強調的。

佛言:佛子離吾數千里,憶念吾戒,必得道果翻譯天成翻譯社閣下,雖常見吾,不順吾戒,終不得道。

我們進一步來商量,佛陀誕生在尼泊爾,然後在印度的菩提樹下成道,從空間上來講,佛陀闊別天成翻譯社們幾萬公里,從時候上來說,佛陀脫離我們二千五百多年了翻譯可是天成翻譯社們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佛陀活著的時刻,也許我們在地獄餓鬼牲口三惡道,沒有機遇見佛聞法,經過二千多年今後,我們業障消弭了,而且是生在寶島台灣,有梵宇的處所翻譯在空間時候上,我們離佛陀太遙遠了,然則若是我們在佛法僧三寶指導之下,依聞思修依戒定慧,就可以得擺脫、解脫知見。

這就是告知天成翻譯社:在這個生命的進程,什麼最主要?命是最主要沒有錯,那翻譯公司為了維持生命,翻譯公司就拚命為財色名食睡去籌措奔走,健忘了人生最大的一件事:存亡事大翻譯每生每世我們都要經歷這個手續,從生到死、從死到生,你能夠清清晰楚的話,我們說你已經了了生死,你了解了,你不對生死產生疑心,你擁有一顆健康的心靈,不受生死所困擾,那麼翻譯公司是一個健康的人、正常的人。

你有正知正見正行,你就可以夠當下取得法益。

我們學佛,沒有什麼處死、像法、末法,一切超出,只問你是不是有正知正見,你是否是正念正行。所以佛說:門生啊!固然翻譯公司們分開天成翻譯社數千里之遠,然則你憶念吾戒(指一切經律論、一切法),翻譯公司按照法去修去行,如說修行,必得道果。

以下文章來自: http://blog.xuite.net/t5a78/blog/487968511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社

arrow
arrow

    chavezk71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